星期六, 9月 02, 2006

第一次做蛋糕

昨天是国庆日所以放假一天
一天好过没有啦
睡到自然醒
我的自然醒通常是11、2 点中午的
睡醒后就到Jalan Imbi吃午餐
哈哈。。。。像个猪一样
吃饱睡 睡醒吃
回家的路上经过蒂蒂旺沙公园
所以就和Ney进去散步
天气还蛮凉的 没有艳阳高照

一整天都过得很优哉游哉
突然想做蛋糕
所以就直接用已经有的材料做
很简单的
你们在家也可以试试看

要准备的器材有:
锅 - 用来蒸蛋糕的
pan - 就是你要蒸的嘛 大小随自己喜欢(只要放的下去蒸就可以了)
打蛋器
蛋糕纸 - 半透明那种(用来垫蛋糕的)
杯 - 用来量面粉用的
筛 - 用来筛面粉的

准备的材料有:
1 杯蛋糕粉 (要买就买self raising flour)
1 汤匙baking powder
1/4 汤匙盐
5 颗蛋
半 茶匙 cream of tartar
3/4 杯糖

准备好后就要开始动手了
(1)将蛋糕纸放进pan里 放一边
(2)将蛋糕粉加入盐和baking powder过筛 放在一旁备用
(3)将蛋黄和蛋白分开
(4)将蛋白打至起泡 加入tartar粉后继续打
(5)把(4)加入1/4杯的糖后再打大约1分钟
(6)过后再加入蛋黄和剩下的1/2杯糖进(5),再打个2分钟
(7)慢慢地将面粉加入(6)里搅拌(不要打了!!)
(8)好了,将(7)倒入pan里
(9)将锅倒水煮至沸腾后开中火,放蛋糕进去蒸个40分钟
(10)40分钟用牙签戳一戳,如果牙签没有粘粘的就是好了 “

看似很难可是做起来不会很难的
昨天是我第一次做蛋糕
今天看回去那个材料才发现有些材料用少了
可是出来的味道还好耶!! =p

***************

原本昨天也要煮意大利面的
可是因为晚上去和大哥吃晚餐
所以没有煮

***************

昨天发梦 应该算是噩梦吗??
我梦到Ney告诉我说他要出去和女孩子吃饭
他说有3个 就是一个晚上一个
我还记得是从星期三到星期五
然后我就问他说:你要去吗?
他说:要啊!
然后他就去和那女孩吃饭
我有跟着去。。。。
最后他还走路送那女孩回家
然后我去载他
唉。。。。。。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