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我看《亦恕与珂雪》

思绪也许会迷路或找不到方向,但终归是在路上走着
这句话我应该是在蔡智恒的《亦恕与珂雪》里的一句话吧
因为 我的思绪都会找不到方向
但我会继续上路

你说要在我的部落格查看我是否有胡思乱想
表示说你在意我? 我想是的
我又何尝不是想在你的部落格找寻些什么
可是我怕 怕看到当你想她的时候会听什么歌
我得面对现实 可是现实却又是那么地残酷
哎呀 真矛盾
但是原来的我 在抒发了自己的情感过后心是那么地轻松
我想我该多写部落格了

在言言的部落格玩了这个心理测验
测验我的爱情年龄

结果是:

你的愛情大概是20-29歲的年齡,青春正好,有衝勁,也比較懂得進退。不過,你最常犯的毛病是高估自己;以為自己可以不嫉妒;以為自己想要的是自由……正確地說,你還不夠瞭解自己愛情的長相,還需要一點歷練來使你的愛情發光。

你很容易被為你傾倒的愛情青少年所吸引,他們以你為生活重心的虛榮感使你飄飄欲仙。但是,你可得記住,你也沒你自己想像中那麼有辦法,一起成長當然是好的,千萬不要悲劇英雄似地自己一肩扛下所有情緒重擔,到時候,你可能反而是最先逃跑的人


然后我给你玩 而你的测验结果是:

你的愛情年齡已經進入成熟期,就像人說:「三十而立。」你開始有種老靈魂的感嘆,認為自己可以把愛情的分寸拿捏得當,卻無法像年輕時那麼盡興地相愛。你偶爾會感到疲倦,有時會有些寂寞,雖然你都可以很快把它們處理好,但是心裡還是有個遺憾。

你跟愛情年齡比你小的人交往,總是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年輕的魅力,卻也經常冷眼旁觀他們愛情歲月的增長。你大概只能在愛情比你年長的人身上找到安慰,雖然你不見得會愛上對方。不過,有的時候別放棄給自己年輕一下的機會,畢竟這也算是回復青春的機會啊!

我觉得我的跟我还蛮像的。。哈哈。。。


************


继续看《亦恕与珂雪》 里头有一些让我很有感触

就比如

“满足的感觉是一样的,并不会因人而异”

“因为在计算机时代用键盘写作的好处,就是不管你在任何歇斯底里、心智丧失的状态下撕掉你的稿子, 档案还是会永远在计算机里睡得好好的。除非你极度抓狂拿榔头敲坏计算机。 但即使如此,仍然有一种小小的叫作磁盘的东西,可以完整保存你的稿子”
不管怎样的环境都好 做什么都好
要保存的都可以将之保存于心
唯有相信与等待
原来只要心里踏实,就不必像无头苍蝇般,只要安心等待即可
我不敢再去问些什么 深怕再被扎得伤痕累累
我仅有的是自尊 但我也可以因为爱而失去自尊
那份心意将它收在心里 因为我知道结局是不会变的
就好像小说一样 也许一开始结局就已经定了

“如果你蒙上眼睛、捂住耳朵,便看不到、听不到;但如果感觉钻入 心里,难道你要叫你的心不跳动吗?”
这就是心跳的感觉 我知道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