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8, 2009

看后感(看了who moved my cheese?)

2328879637_c0d2e376ff

很多人很想要改变,但是很多都是嘴巴说而已,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却不会去行动。他们总有很多理由借口让自己停滞不前。看完了“who moved my cheese?” 里面的Haw说到,如果早点发现可以去寻找别的cheese,可以早点出发,机会就不会被别人捷足先登了。同样的,在现今的社会,我们要改变要趁早。机会不会等我们的。

改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的思想。不要害怕改变后的改变,因为你裹足不前,你将感受不到改变后的喜悦!想想看,如果改变过后真的不可以的话,顶多变回现在原本的你,那你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所以还怕什么?那如果事情让你变得更好,那就是一个bonus!!这样想的话,要改变应该不再是那么可怕了。我们其实每一个人是由一无所有到现在,就算你一无所有也是等于原本的自己。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好怕的?

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之下会做出改变呢?就是当他们快要饿死,渴死,窒息死等的时候,他们才会愿意改变。因为这些因素促使他们不改变不行。当一个人在comfort zone舒适圈很久的时候,他们越不想改变。所以成功者经常说,我们渴望成功要像渴望空气一样急迫。

看了有很多感触,以前的小公主是一个很害怕改变的人。不管是工作上公司apply新的工作模式,自己也很抗拒,因为怕自己不能适应。对,很多人很怕自己不能适应而拒绝改变。可是现在的自己觉得改变并不可怕,因为其实我们在不知不觉地情况地下会慢慢改变的。其实也许这些改变微小地让我们看不见,察觉不到。

试想想,10年前的你对生活对工作对家人对朋友对自己有什么改变吗?那你现在满意你目前的状况吗?你还想这样继续多下一个10年吗?

很多事情都在变,我们要随着环境改变。这句话很熟hoh ?? 不懂的人还是会不懂啦!有些人会说讲容易做难,其实做并不难。不信?你尝试去改变去做做看,看难不难再来告诉我!

我以前也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做我现在做的事情。我也没有很刻意去改变,我只是一点点地去接受去吸收去学习。我是一个学习能力很慢的人,改变对我来说也是很困难,所以没有人要你刻意去改变,只是我们要融入改变的社会一定要做一些调整。因为如果没有做调整的话,是很难在现今的社会立足甚至可以说很难生存。

但是要记得,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如果你不愿意。如果你不愿意改变是没有人可以强迫你改变的。

最后想想5年前,10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你有没有变得更好?有没有生活得更自在,更快乐?有没有变得更漂亮?更自信?更帅气?
如果答案是有的话,你在以前就已经改变了不是么?不然哪来那么棒的现在的你?
如果10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一样,那么你要10年后还是这样吗?自己想。

小公主不要10年后还是没有进步所以小公主愿意跟随社会的脚步而做调整然后进步。因为一天进步一点也是一种改变,而这种改变带给我快乐的话,何乐而不为呢?

与大家共勉之~~加油!!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