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2, 2010

抱怨 VS 学习


“抱怨”好像是变成了一种沟通方式
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抱怨
抱怨的事情也是似乎那些人遭遇什么而定
这些人对自己抱怨
对别人更加是有所抱怨

我自己看过一个再怎么好的人
也是会抱怨
而有些却会说抱怨没有
要先改变自己
但是那个“自己”却在抱怨而不自知

但是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
自己会遇见一个那么正面的人
而且是完全对自己的生活没有抱怨
所以忍不住访问了这个人

当然这个人并不是什么名人 只是一个普通人
而且如果是名人 在他成名之前还是一个普通人
我们会觉得这个人之所以可以那么乐观
应该是生活得很好 家庭美满 等等
但是生活得好还是不好
是因人而异
但是我最记得他的一句话
他说:他珍惜他拥有的一切

也许就是因为这份珍惜
让他感恩 惜福 没有抱怨

我还问 难道你没有挫折吗?
(好像问废话,挫折谁没有?)
但是还是好奇 如果是那么乐观
生活没有怨言
是不是就等于这个人的生活没有挫折呢?
但是我得到的答案是:他把挫折当作是让自己进步的空间
也许他没有把焦点放在挫折
而是把焦点放在解决方案
他也提醒了我 要“专注”

每一个人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所以我从另一个人身上学到
如果与人交谈
他做得是如此的好
而且很轻松 因为他相信

这更让我知道 学习-是可以在任何地方的
加油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